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11-22

发稿: 章旭敏

审稿: 周扬;单云峰

来源: 综合业务管理办公室

2023年苏鲁豫皖四省传染病防控应急联合演练在河南省信阳市成功举行

字体 :
分享到 :

  11月15-17日,2023年苏鲁豫皖四省传染病防控应急联合演练在河南省信阳举行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孙阳,国家疾控局应急处置司副司长米燕平全程观摩演练活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顾帮朝现场观摩指导。本次演练旨在提升四省跨区域卫生应急协调联动处置能力,确保科学、高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2016年以来《苏鲁豫皖四省卫生应急区域合作协议》要求开展的第八次联合演练。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以及信阳市传染病应急小分队共计70名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涵盖了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现场卫生学调查、疫情溯源和传播链排查、病例和密接管理、暴露环境消毒、跨区域跨部门协调联动等技术环节,重点演练了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环境消毒、健康教育、媒体应对等关键环节。

  演练中,四省联防联控协作机制迅速启动,远程会商、信息通报、密接协查、现场流调、环境消杀等环节有序高效开展,四省疾控队伍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队员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提高了面对较大规模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