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12-28

发稿:

审稿:

来源: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3年11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字体 :
分享到 :

  2023年11月1日0时至11月30日24时,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外,全省共报告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9736例,死亡58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报告外,其余14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艾滋病/猩红热,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8.75%。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肝炎、肺结核,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6.55%。 

  

  同期,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46484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9.73%。

  附件下载: 2023年11月江苏省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死亡统计表.docx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