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4-04-02

发稿: 童玮玮

审稿: 胥翔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江苏省疾控中心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字体 :
分享到 :

  英雄,镌刻着一个国家的光辉记忆,彰显出一个民族的文化内核,构筑起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一年一度清明日,又是缅怀先烈时。2024年4月1日上午,中心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以实际行动寄托深深的哀思。活动由中心纪委书记周永林带队,部门负责人、支部负责人、农工党和团总支代表共41人参加活动。
  首先举行了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同志默哀缅怀英烈。随后,周永林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最后,全体人员手持白色菊花,瞻仰烈士,并献上鲜花。
  雨花台1519名英烈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新时代,我们要更充分地用好用活雨花英烈精神这一红色文化资源,不仅要缅怀英烈,更应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一方面,学习英雄事迹,在思想意识上增强对英雄的认同感,使英雄精神成为引领思维活动的深层皈依。另一方面,要重在践行,注重从英雄身上汲取“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强大精神力量,以英雄为榜样,实现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把英雄人物为之奋斗所铸就的历史伟业奋力推向前进,把英雄烈士未来得及完成的夙愿发扬光大、早日变成现实,这是我们对英雄最好的纪念、更是最深沉的关爱。
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敬献花篮,致敬英烈
集体凭吊,深切缅怀
瞻仰烈士,向烈士献花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