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17-11-30

发稿: 丁建平 审稿:还锡...

审稿:

来源: 性病与艾滋病防制所(健康咨询中心)

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帮教活动在江苏省新康监狱举行

字体 :
分享到 :

  20171130日,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在江苏省新康监狱举行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帮教活动。上午,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一行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出席在江苏省新康监狱举行的“情系健康爱满人间”主题帮教活动。省市卫生、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武警部队有关领导,省监狱管理局有关处室,常州监狱、新康监狱、江北医院的领导和部分民警代表,社会抗艾志愿者代表,服刑人员的亲属和新康监狱的部分服刑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情系健康 爱满人间”主题帮教会上,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姜金兵和汪华副主任分别代表江苏省监狱系统和卫生系统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新康监狱32监区在改造犯人和控制艾滋病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庄严承诺。

  汪华副主任最后要求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要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江苏省新康监狱和中心医院的合作,在医疗保障、艾滋病医疗管理和传染病综合防控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为平安江苏建设做出新贡献。

  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所长还锡萍率所内专家为女性艾滋病犯人提供了咨询、干预和抗病毒治疗依从性教育等专业技术服务。这也是中心第七党支部学习实践十九大报告的一次“最佳党日”活动。

  帮教会上,艾滋病犯代表的发言感人至深,袒露了他从当初的绝望等死到如今的积极阳光,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转变,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的演讲,讴歌了监区民警和医务人员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病犯家属代表、监区民警代表和社会志愿者代表的讲话,用鲜活的事例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全社会广泛动员抗击艾滋病的动人故事,“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的种子已经在江苏全省落地生根。

  下午,省监狱管理局举行了32监区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表彰了“最美医护”“最美民警家属”和“最美防艾抗艾人”,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院训、院徽、院歌》在庆典现场正式发布,此外长篇非虚构文学《32监区》首发式同时举行。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