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11-09-27

发稿:

审稿:

来源:

狂犬病控制联盟与“世界狂犬病日(World Rabies Day)”的由来

字体 :
分享到 :

狂犬病控制联盟(Alliance for Rabies Control,ARC)是注册于英国的一家致力于全球狂犬病防控的非盈利性团体,由兽医、学者及科学研究者组织而成,成立于2006年1月,组织编号:SC037112。

2007年,在狂犬病控制联盟的倡议下,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及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了“世界狂犬病日”,各国纷纷开展相应宣传活动。第1个“世界狂犬病日”是2007年9月8日,相关的各项活动获得里程碑式的成功,将全球的狂犬病预防和控制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这个结果,使该项活动的主要发起和组织者狂犬病控制联盟倍受鼓舞,决定将每年的9月28日正式设立为“世界狂犬病日”。通过设立“世界狂犬病日”,将集合众多的合作者和志愿者,群策群力,尽快使狂犬病成为历史。

“世界狂犬病日”不变的口号是“共同努力,让狂犬病成为历史!(Working together to make rabies history!)”。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