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01-13

发稿: 童玮玮

审稿: 胥翔

来源: 党委办公室

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会

字体 :
分享到 :

  2023年1月12日上午,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会。中心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主持。
  根据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委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胥翔,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党委委员、副主任朱凤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林,党委委员、副主任陆伟依次作2022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朱宝立书记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新年度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朱书记提出,述职述责述廉要把自己真正的摆进去,突出述“我”,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讲清楚亲力亲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希望大家对述职述廉述职报告进一步完善,尤其是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常抓不懈。
  针对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朱书记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落实支部管理主体责任,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学习质效。积极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方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巡察整改工作。各支部要认真研究中心党委制定的巡查整改方案,制定本支部的巡察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和成果运用。四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分析解读典型案例,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确保不发生意识形态责任事故。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强化警示教育,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让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