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3-12-22

发稿: 吴雨晨

审稿: 王福如;单云峰

来源: 医院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

江苏省疾控中心与东台市人民医院签署江苏省医防协同机制探索试点共建协议

字体 :
分享到 :

  2023年12月19日下午江苏省医防协同机制探索试点共建签约仪式在东台市人民医院举行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金龙东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爱兵东台市疾控中心主任杨昌林东台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雷汉友出席签约仪式。江苏省疾控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福如、第八党支部副书记郭海健、团总支书记吴雨晨东台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主任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医疗护理骨干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东台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段海滨主持。

  该项医防协同机制探索试点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意见》(苏发〔2020〕27号)和省卫生健康委“十四五”发展规划文件要求,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促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健康江苏建设,经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东台市人民医院共同协商而开展的。

  王金龙副市长对省疾控中心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东台市近年来发展情况,他希望东台市人民医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医防融合工作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全人群慢性病防控、健康促进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医务人员医防融合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东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爱兵介绍了东台市人民医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医防融合有关工作。

  朱宝立书记对东台市人民医院医防融合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试点共建,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促共进,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有效做法,并且总结先进经验,将取得的成果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朱宝立书记与杨爱兵书记共同签署江苏省医防协同机制探索试点共建协议书。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