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4-03-25

发稿: 金广杰

审稿: 张连华;单云峰

来源: 慢性传染病防制所

麻风肢残者关爱行动在泰州市姜堰区启动

字体 :
分享到 :

  2024年3月21日,麻风肢残者关爱行动在泰州市姜堰区皮防院溱湖休养区启动。江苏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陆伟、江苏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钱斌、江苏省辅具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马智勇出席启动活动。泰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翔,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闵巍等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一道参加了活动。
  麻风肢残者关爱行动是由省残联列项资助,江苏省疾控中心和江苏省辅具中心具体实施的为麻风肢残者免费装配假肢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为全省符合假肢安装条件的麻风肢残者免费安装假肢200余例。
  活动现场,陆伟处长一行观看了省辅具中心假肢技师为麻风肢残者假肢取型,详细了解了假肢取型、制作和适配的流程,关切地问起麻风肢残者的情况。来自泰州市高港区以及姜堰区的麻风肢残者们向陆伟处长一行展示着已经磨损毁坏的假肢,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开展该项目,为能穿上新假肢助力日常生活自理而欣喜期盼。
  随后,陆伟处长一行到麻风休养员住处看望慰问麻风休养员。据皮防院负责人介绍,溱湖休养区现有麻风休养员31名,均享受城乡低保待遇,护理费260元/月由乡镇街道承担,医药费按实由区卫健委承担。休养区还专门聘请了物业公司,负责照料麻风休养员的饮食起居。物业人员每天四点到休养区,烧水做饭做卫生,风雨无阻。看到麻风休养员得到较好的照料,陆伟处长对院村管理人员和物业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并祝休养员们安享晚年。
  活动中,陆伟处长谈到,2010年,原省卫生厅与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四部门在这里启动了“春风行动”麻风畸残者假肢装配项目,该项目成为我省关心关爱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品牌项目。14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再次启动“麻风肢残者关爱行动”,正是我们卫生、残联等部门始终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的生动写照。关于项目落实,他希望:一是把好事办好,真正解决麻风肢残者的迫切需求;二是把握工作节奏,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完成好项目;三是做好项目宣传总结,不断提升项目影响力,总结适宜推广的好的经验做法。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