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4-03-27

发稿: 曹清

审稿: 周扬;单云峰

来源: 综合业务管理办公室

2024年度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会在无锡市顺利召开

字体 :
分享到 :

  3月21-23日,2024年度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会在无锡市召开。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出席会议。全省13个设区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卫生应急管理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疾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江苏省疾控中心综合业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徐金水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无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沈元首先致辞,她介绍了无锡市的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接着,徐燕副书记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对全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展望:一是要认清当前卫生应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二是要着力抓好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三是要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

  会上,江苏省疾控中心综合业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扬对2023年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江苏省疾控中心急传所副科长许可、业务办张永杰、史烨梁分别就背囊化卫生应急快速小分队建设、不明原因肺炎应对与准备、应急演练实战化、基层传染病应急小分队的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指导。各设区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对各地2023年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并就2024年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全体参会代表就基层应急小分队建设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2023年度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成绩,明确了2024年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素质,随时应对更大规模、风险更高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充足准备。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