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4-04-15

发稿: 佘权

审稿: 王福如;单云峰

来源: 医院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

中心召开江苏省省级医防融合试点派驻工作进展汇报会

字体 :
分享到 :

  2024年4月12日,中心召开江苏省省级医防融合试点派驻工作进展汇报会。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出席会议。8家省级医防融合试点医院派驻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福如主持。
  王福如主任首先汇报了省级医防融合试点工作进展,中心和8家派驻医院均已按省卫健委试点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开展派驻事宜沟通,医院任命行文和院周会任命宣布,完成了派驻对接工作。随后,8家试点派驻人员从医院公共卫生科对接情况、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分别汇报了各自派驻工作进展情况。
  朱宝立书记高度肯定了中心医防融合省级试点派驻工作进展,他指出,中心已完成了第一阶段既定目标,人员的派驻工作已到位,在试点工作过程中,接受多种模式并存,各位派驻同志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通过试点模式看结果,要注重效果的评价。他要求各派驻医院的同志:1.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迎接挑战,重新构建符合医院实际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将试点效果延伸至其他医院、基层机构。2.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既要全面熟悉中心各项综合业务工作,也要提升管理和协调能力,统筹协调中心内容,中心和医院以及医院内部三个方面工作。3.要稳步推进工作,具备足够的心理预期,不能追求一蹴而就。推动医院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和“一院一策”项目工作,实现项目化管理,为全省医防融合工作提供经验和模板。及时向中心反馈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中心会给予支持。4.要立足派驻医院工作经历,参与全省医防融合工作,指导市、县级医院公共卫生工作和体系建设。
  会后,参会人员就二季度试点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遵循工作宗旨主线,开拓创新,勇于探索,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加强和医院的沟通,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摸索出适合医院实际的医防融合工作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医防融合体制机制研究贡献经验和智慧。
江苏省省级医防融合试点派驻工作进展汇报会
江苏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在会议上讲话
参会人员汇报省级医防融合试点工作进展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