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
  • IPV6

2024-04-15

发稿: 陈禹衡

审稿: 邱涛;单云峰

来源: 性病与艾滋病防制所(健康咨询中心)

2024年全省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

字体 :
分享到 :

  2024年4月12日,全省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工作会议在无锡召开。全省13个设区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科长、艾滋病检测及网络管理检验科长、艾滋病定点治疗医院感染科主任参加会议。
  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管文辉在开幕式讲话,他首先传达了2024年全国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会议主要精神,提出今年全省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工作思路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防治工作策略,高质量开展艾滋病性病和丙肝的防治工作。
  会上,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杨丹丹作医疗卫生机构HIV筛查、确证和转介流程调查工作的专题报告;邱涛副所长作2023年全省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定点医院督导调研情况报告。随后刘晓燕、徐晓琴、闫红静和丁萍四位责任组长分别就2023年全省艾滋病性病和丙肝监测、检测、干预及抗病毒治疗的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最后管文辉所长作会议总结,要求各市要发现总结日常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解决,同时强调要重视医防融合、医防协同,把握细节,不断进步,推动全省艾滋病性病和丙肝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艾滋病防治工作走在前列。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